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学会 2023-05-12

2023511日上午,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高宁首先领学巩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内涵和意义。紧接着,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410日至13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和省长王伟中陪同下,先后行经湛江、茂名、广州等地,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进行调研。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紧做实。在湛江徐闻港,总书记说,要把港口打造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现代化水陆交通运输综合枢纽。在乐金显示广州制造基地,总书记向外国投资者发出邀请:到中国来,到广东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来。总书记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使之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在广汽埃安,总书记重点了解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等进展情况。他强调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广东要始终坚持以制造业立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考察第二天,总书记专程来到茂名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调研。在汇报会上,他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这次广东考察,总书记重申,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长久不变,永远不会自己关上开放的大门。“一切愿意与我们合作共赢的国家,我们都愿意与他们相向而行,推动世界经济共同繁荣发展。”13日举行的汇报会上,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总书记在考察期间思考一系列重大命题、部署一系列战略大事,引领我们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宁提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支部全体党员应立足实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标准。
 

SHARE WITH OTHERS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关于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党支部(筹)书记候选人的考察公示